“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关于

【赫潘赫】旧梦(上)

架空AU,ooc,潘西视角,无差。

排雷:两个人无法真正在一起。(此处指的是肉体层面)

本节赫敏仅被提及,未出场。


1.

德拉科猛然发现,潘西迷上了马球。

他意识到的时候正骑在马上,拎着柄马球杆,直愣愣地立在场地中间。

偏偏同队的阿斯托利亚策马奔到他身边,抛过来一个不善的眼神——德拉科敢打赌,要不是规则中不允许用球杆有意触击另一球员,阿斯托利亚的球杆能飞到他脸上。

“你发什么呆呢,马尔福?”未婚妻的声音凉凉地从耳边掠过去,她正顺着运球的路线朝前追击,以便一击射门得分,同队的布雷斯和韦斯莱跟在她后面飞驰而过。而另一队的潘西带着达芙妮和女韦斯莱从另一边越过他,也追着滚动的球去了。

他用空着的左手狠狠抹了把脸,叫住驾着马慢悠悠晃到他身边的黑发青年,问他:“波特,我是不是眼瞎了?”——居然能看到帕金森家的大小姐打马球。

波特像他一样拎着球杆,回道:“你忘了,我是被金妮叫来凑数的。”——所以我也瞎了。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以从未有过的默契,用球杆互戳对方,待得暂停的哨声吹起来,又齐齐高喊说对方犯规要求下场。

被找来充当裁判的邓布利多说:“你们没人受伤,也没球员可换,下什么场?”

“我们眼瞎了。”德拉科和波特一面齐声说,一面朝场地边狂奔。等他们勒住马,调转马头回去,一根马球杆旋转着飞起来,最后直直插在中线位置。

他看着波特抹了一把冷汗,情不自禁地也朝额头上摸了一把,果然入手一片粘腻。

“你们眼瞎得很及时。”邓布利多的声音响起来,带着点遗憾,“我们亲爱的帕金森小姐,果然在摔下马的那一刻把球杆给往后扔了。”

德拉科心想,还好跑得早。他觉得波特和他想法相同,冷不丁听到波特叫他名字。

下一瞬什么高速旋转的东西朝他飞过来,德拉科下意识地一躲,没受到飞来的不明物体攻击却重心不稳,啪地一下摔下了马。

“……马尔福。”他摔得天旋地转,只模模糊糊看见波特骑在马上,口型似乎还僵在自己的姓最后一个音,心中一悲。

他就知道帕金森无端的喜爱会伤人!



2.

潘西走进病房的时候,阿斯托利亚正在低声安慰德拉科。她一向见不得这对未婚夫妻腻歪,便干咳了一声。

没人理她。

她又咳了一声,走到病床另一边,诚恳道歉:“我不是故意把马球扔飞的。”

阿斯托利亚面无表情地瞧过来,潘西看得出她是在憋笑。以免让好友笑出声,她将目光投到德拉科脸上,便是一抖。

德拉科躺在床上,正怒视着她。他刚才摔了个七荤八素,现在疼得龇牙咧嘴,若是有十分的美貌也得硬生生被压成两分,偏偏又瞪着双眼睛,红着一张脸,活像条即将喷火的龙。

潘西想忍,没忍住,一下就笑出眼泪,断断续续说:“你这……哈哈哈哈哈哈,是真的,难看死了,咳。”

她装模作样咳这一声显然更加激怒德拉科,换来一大段不带脏字的破口大骂。

潘西听他骂完这一段,又看他被呛住猛咳。这下阿斯托利亚也没憋住笑,一边笑一边给他顺气说:“你也省省吧。”

省省?潘西看着德拉科的脸色,觉得他很想骂一句“省个屁”。

好半天德拉科才止住咳,他先是朝旁边的病床上看了一眼——潘西顺着他目光看过去,才发觉波特也躺在病床上,似乎是伤了腿——又挪回来,语气和神色都不善:

“她又说什么了?”

这下波特的目光也朝她看过来,潘西一时之间有点不想说话,半晌憋出几个字:

“她让我打打马球玩。”

除了她之外的三人和刚走进病房的金妮罗恩齐齐叹气。




———————————

本章马球相关来自大学参加过学校马球社团的好友口述,没有严格考据。

评论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山过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