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关于

【HP】给Hermione的一封信

标题随手。
潘赫,有私设。
并非完全基于原著,仅是娱乐。

百合。ooc。慎入。

潘西暗恋向,结局罗赫。
 
 
 
亲爱的Hermione:
 
        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
 
        收到你的婚礼请柬及信时,我正呆在希腊,爱琴海的吐息伴着日升月落,化为云雨降落在这片土地上。这里的冬天温和中带着些微冷意,我还不太习惯。
 
        时隔多年第一次在信中碰面,对于能收到你婚礼的请柬我有些惊讶,毕竟当年在霍格沃茨——我们的关系一向不睦。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寄请柬给我,在我收到它的那天,我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才确认它是给我的,的的确确是给我的。你还附了一封信,简短平淡,像是写给多年未见的老友,但我清楚地知道我们并非这种关系。
 
        这异常奇妙,多年的老对头竟然会冰释前嫌,瑞亚真是仁慈。
 
        感谢梅林。
 
        当年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我不后悔我做过的事,我也觉得我不必道歉。斯莱特林崇拜强者,我们相信自己的所见所闻,看现在而谨慎评判未来。但人并非十全十美,也有预估错的时候。
 
        我庆幸我能遇见你,即使那时我们关系几乎算是水火不容;但我又不希望遇见你。
 
        我第一次注意到你应该是在魔药课上,院长让波特起来回答问题,你在一旁举手,似乎下一秒就要跳起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棕色披肩卷发和棕色眼睛。当然,在那时我对你观感很差,聒噪,自以为是,麻瓜出身,对于一年级的我来说是难以忍受的。斯莱特林崇尚纯血,身为纯血的我有天然的优越感。那时我看不惯身为纯血却全家都出自格兰芬多的韦斯莱家族,蔑视弱小的混血巫师,麻瓜出身的巫师我从不给好脸色。——直到1998年。
 
        这是我在离开霍格沃茨后立即前往麻瓜世界旅行的原因。
 
        麻瓜世界很有趣,我几乎无法用我贫乏的语言来形容。
 
        魔法界已经停滞太久了,久得身处麻瓜世界的我鲜能听到它的呼吸。它像是半截身子进了坟墓里了,微弱的呼吸顺着水汽落进北海里。
 
       ——我知道它在改变。有你们在我无须担心。
 
 
        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想说得太多太多,我的猫头鹰可能无法承载它们的重量,暂且搁笔,有关麻瓜的事,等我回到英国希望能同你好好聊聊。
 
        旅程中我最喜欢的国度是意大利,由此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爱你。

        我身体中流动的血液会在我的心脏上书写你的名字,我的每一寸肌肤都渴望着烙印下你的痕迹。我将穷尽我一生,去爱你。

        当然,以上都是玩笑话。这是我从一个意大利人那学来的,他们实在会讨女孩子欢心。我听到的时候都有一丝心动,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可千万别有,若是韦斯莱看到,请替我向他解释。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信了(至少是很久没有给同龄人写),有些词不达意,见谅。

        当你收到我的信时,我应该已经在前往君士坦丁堡的路上,故而无法参加你的婚礼。

        随信附上一瓶福灵剂,新婚快乐。

                                                    你忠诚的
                                                        Pansy
        

评论(10)
热度(3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山过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