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关于

存梗2

江霁光感觉周围的阴风渐渐停息了。

——不,并不算是停息。

那些黑色的风似乎是变得粘稠了,在他身侧缓慢地流动,再无先前的攻击性。

“这是‘场’。”立在他身侧的程虞和说,“之前的脏东西已经被这个‘场’的主人干掉了——师兄你到底是什么奇葩体质吸引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怎么会知道这是什么——”江霁光转头看向她。这个深受导师喜爱的师妹是个温和的人,面上常常都是恬淡温柔的笑容,但她此时手里拿着什么东西,抿着唇神色冷肃,如同一柄即将出鞘的剑。

江霁光抓起她的手——她手中拿着的,是张符纸?!

“我是受了委托来保护你的,才不是和你约会。”程虞和轻飘飘扫了一眼江霁光的手,“奉劝师兄你放下手,我对象知道我和男人有身体上的接触会不开心的。”

江霁光本能地想问她的对象是谁,但奇怪的脚步声自他们前面的黑暗中传来,一下一下的,像是踩着鼓点——开始极为缓慢,后来像是发狂了一般,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挂在他们头顶的最后一盏灯,也熄灭了。

江霁光摸出手机,刚要解锁就被程虞和按住,她低声说:“它正看着我们。”

不用她提醒,江霁光也明白有什么东西正站在近在咫尺的黑暗中静静地看着他们。它的腥臭的吐息甚至已经喷在他脸上——

“师兄你刚才是不是要问我对象是谁。”程虞和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她超好看超可爱啊,叫叶空青,是个女孩子。”

“都这个时候了师妹你还有闲心讲你对象啊!”江霁光这还是头一次崩溃,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样的声音是从他口中发出的,“我也不想知道你性向,既然你是受了委托保护我的能不能先把这玩意干掉?”

“不能。”程虞和冷静道,“我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遗言都已经送出去了。毕竟这东西还是我无法战胜的,连逃脱都不能够哦。”

“而且师兄,你声音太大激怒它了。真失策啊,居然不能和自己爱的人死在一起。”

“你就这么嫌弃我?”江霁光刚吐出这句话,就被不知名的液体溅了一脸。

“啊原来自己的鲜血溅在脸上是这样的感觉,来世也不要再见吧师兄,导师有你这个学生简直人生耻辱。”程虞和感慨道。

灯自远而近又亮起来,江霁光也有点恍惚:“难道这就是地府吗,还自带灯光效果的啊。”

“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们直接升天。”男人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来,带着点嫌弃,“不要转过头,你们脸上黏了那东西的体液,我看着恶心。”

江霁光并不想听到这个声音看到这个人,毕竟这个人还没有告诉他真相,但是为了恶心他一把他拉着程虞和转了头。

“再一次见面了啊,小霁光。”任云开穿着件深灰色外套,叼着根烟吸了口,然后把烟掐掉了。

“怪呛的,要不要来一根?”他掏出烟盒递给两人,手伸到半路又收回去,故作遗憾,“忘了你俩都是大学生。”

程虞和抬到半空的手僵住了。

江霁光瞪他。

任云开失笑:“你知道吗小霁光,这一点威慑性都没有,反倒会让我以为你在挑逗我。再这么看我我怕我忍不住把你上了。”

程虞和:“……”

程虞和:“大兄弟,你们能别打情骂俏了吗?”

评论
热度(3)

© 溪山过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