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关于

#整理#十题#余光中#

一直以来都挺喜欢他的诗以及散文,最喜欢的诗应该是《漂给屈原》和《湘逝》,散文喜欢的挺多就不列举了。这里是选了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诗句整理出来的,不知是否有雷同,如有致歉。

——————————————————

01.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欢呼哈雷》
   
   
  
02.关外的长风吹动海外的白发

     ——《只为了一首歌》
    
 
   
03.而一夕仙凡的因缘
     真也值得千岁的苦等
     和事后,永久的回味

     ——《昙花》
   
    
     
04.全凭这贯穿日月
     十八寸长的一线因缘

     ——《珍珠项链》
    
    
   
05.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
     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
     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寻李白》
    
    
     
06.——他的剑,从不为不义出鞘
     出鞘,必断却一丑陋的生命

     ——《一武士之死》
    
    
    
07.雾起时,你步向茫茫,我步向茫茫
     相思如光年般细长。再回头
     再回头啊是瀚海,是化石,是蒙蒙的白瘴

     ——《诀》
   
    
    
08.今晚,你在我掌中,我在你掌中
     且任河水向北流,河汉向西倾
     握永恒于一瞬啊,将一瞬握成永恒

     ——《握》
   
    
   
09.有时光年短不盈寸,神话俯身
     伸手可以摘一萝传奇

     ——《茫》
    
    
    
10.我的怒中有燧人氏,泪中有大禹
     我的耳中有涿鹿的鼓声

     ——《五陵少年》

评论(7)
热度(60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溪山过雨 | Powered by LOFTER